习近平:领导者要有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自觉

2013年03月19日 16: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9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国家主席习近平今日对媒体表示,中国是一个大国,人口多,国情复杂,领导者要有“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自觉,要牢记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牢记责任重于泰山,丝毫不敢懈怠,丝毫不敢马虎,必须夙夜在公、勤勉工作。

  19日,在对俄罗斯、坦桑尼亚、南非、刚果共和国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五次会晤前夕,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接受了俄罗斯俄通—塔斯社、俄罗斯全国广播电视公司、南非卫星电视五台、印度报业托拉斯、巴西《经济价值报》和中国新华社记者联合采访,就中国同有关国家双边关系、中非关系、金砖国家合作、中国改革开放等阐述了政策主张。

  在回答关于中国领导人的工作状况的提问时,习近平表示,中国是一个大国,人口多,国情复杂,领导者要深入了解国情,了解人民的所思所盼,要不断增强工作能力,要有“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自觉,要牢记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牢记责任重于泰山,丝毫不敢懈怠,丝毫不敢马虎,必须夙夜在公、勤勉工作。

  习近平说,人民是我们力量的源泉。只要与人民同甘共苦,与人民团结奋斗,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就没有完成不了的任务。

(责任编辑:王炬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