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吴忠全面开展餐饮行业提质增效行动

2024-04-18 14:58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张雪)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宁夏吴忠全面开展餐饮行业提质增效行动

2024年04月18日 14:58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为了让“烟火气”更抚“凡人心”,宁夏吴忠市将自4月中旬至9月底开展餐饮行业提质增效行动。重点围绕餐饮品质安全提质增效、餐饮服务质量提质增效、市民文明素质增效3个方面,进一步提升餐饮品牌质量,推动餐饮服务发展提质增效。

  此次开展的餐饮行业提质增效行动,坚持政府引导、企业主导、协会指导、全民参与的原则,大力实施餐饮行业提质增效行动,着力提升餐饮品质安全水平,着力提升餐饮优质服务水平,着力提升全社会文明程度,努力营造“用心当好东道主、争做文明吴忠人”的浓厚氛围,为吴忠早茶美食文化节营造良好的环境,推动全市餐饮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在提质增效行动中,该市将重点实施餐饮品质安全提质增效行动。以“餐饮安全、人人有责”为主题,督促指导各餐饮经营主体严格执行《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等,严格落实属地网格化监管责任,强化日常监督检查,实施风险分级分类管理。将深入开展食品安全全域创建活动,重点解决从业人员操作不规范、餐饮环境差、餐具清洗消毒不规范、不明码标价等问题,全面提升餐饮消费品质。

  同时,将实施餐饮服务质量提质增效行动。以“诚信经营、文明服务”为主题,大力宣传实施《吴忠市餐饮行业服务质量标准》《吴忠早茶标准》,逐步建立餐饮服务标准化体系,着力规范餐饮服务行为。严格落实《反食品浪费法》,倡导绿色健康饮食理念,顺应消费需求变化,着力在精细化、人性化服务上下功夫,切实改变管理粗放,服务不精细、不周到等不良现象。

  在实施市民文明素质增效行动中,该市将进一步深化文明引导行动,教育广大出租车、公交车司机文明服务、诚信经营,宣传吴忠美食美景、好人好事,争当文明使者。将深化文明交通行动,用好用活停车场资源,文明执法、开展人性化服务,鼓励本地市民市区绿色出行,假日不与游客争包间,倡导餐饮行业为外地车辆预留停车位。(经济日报记者 杨开新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