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园会郫都分会场氛围浓郁

2024-04-17 22:51 来源:经济日报客户端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冯虎)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世园会郫都分会场氛围浓郁

2024年04月17日 22:51   来源:经济日报客户端   

  春日丽阳下,核心区广场花团锦簇,6根由五色草装点的花柱分列两旁,水景与花园交相辉映,吉祥物桐妹儿笑迎八方来客,绿化工人们往来穿梭……4月16日下午,记者来到2024成都世界园艺博览会郫都分会场,感受到日渐热烈的世园会氛围。

  春天花乐园春肆花园中心是本届郫都分会场的主展场,位于广场左侧,是游客入园的第一道风景线。从蜀源大道远远望去,只见一排银白色的三层建筑干净简洁,花瓣式设计退台造型很具设计感,白色走廊如同飘带似的缠绕在外围,在春风里显得格外动人。目前,春天花乐园春肆花园中心内部,国际花卉品牌展厅、电商直播中心、春天花国际学院、五区共兴花卉发展成果馆、成渝双城花经济展馆、花器艺术馆、美好花生活体验馆等多个主题展区的展位搭建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展位已初步呈现。

  在郫都分会场花花市集大棚里,淡雅素美的木绣球绽放枝头,姹紫嫣红的蝴蝶兰竞相绽放,郁金香、虞美人、睡莲等鲜花静静展示芳华,枝繁叶茂、挂着鲜果的苗木、艺术微盆栽等依次映入眼帘,一步一景,让人目不暇接,绚丽多彩的花卉和景观,为观众带来一场视觉盛宴。

  2024成都世园会期间,郫都分会场不仅有花植环艺景观、花卉品牌、花器艺术、新品种应用等多个不同类型的展览,还可以体验各类花卉园艺活动。目前核心展区1-4栋共计22家企业(31个展位)已全面完成展位搭建。配套商业9栋已签约商户19家,预计4月20日前全面营业。

  在花魔方,将展出郫都本地乃至国内外17家企业和协会带来的特色花卉。2024成都世园会期间,花魔方内将举行包括“中国盆景之乡”在内的展览,展出郫都区“三村一园”场景——安龙盆景艺术村小微盆景、钓鱼村大型盆景、农科村苗圃盆景、川派盆景博览园的川派盆景和小微盆景。此外,还有来自德国百年花企班纳利的秋海棠,以及荷兰橙色多盟的康乃馨。其中,来自荷兰的康乃馨新品种是首次引入中国,并在2024成都世园会上首次展出。

  郫都区还在春天花乐园临近的汉姜村,汉康乡村振兴示范走廊的起步区,同步打造1.8平方公里的蝴蝶村,借助2024成都世园会契机,以花为媒,发展集花岛民宿、特色商业街区、婚恋综合服务为一体的美丽经济产业带,并将春天花乐园和蝴蝶村按照4A级景区标准打造,带动周边经济发展,促进乡村振兴。

  据介绍,郫都区作为成都花卉园艺产业重要承载地,将力争在花卉园艺界的“奥林匹克”——世园会上呈现一届具有“时代特征、国际水平、中国元素、成都特色、郫都表达”的世界园艺盛会,书写现代花卉产业未来答卷。(经济日报记者 钟华林 中国县域经济报 戚原)

(责任编辑:冯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