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召玉兰花优质品种将落户京城

2024-04-16 21:53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梓莘)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南召玉兰花优质品种将落户京城

2024年04月16日 21:53   来源:中国经济网   

  近日,南召县人民政府和北京金都园林绿化有限责任公司在北京市举行玉兰项目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从2024年开始,双方计划利用3年时间共同完成投资1000万元,在北京市成功建设玉兰示范推广基地,筛选出适宜京津冀地区栽植的南召玉兰品种10种,建立玉兰展示园100亩,引进繁育40个新优品种和10种玉兰亚属品种,打造成为北京市的一个网红打卡地。

  玉兰是北京市早春开花的乔木,“玉兰盛景”是长安街十大景观之一。在北京建设玉兰示范推广基地,可以把适生的南召玉兰推广、辐射到北方各地,为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建设做出贡献。

  据了解,南召县地处北亚热带向暖温带过渡地区,是中国著名花木——“望春玉兰”的原产地和主产区,被誉为“中国辛夷之乡”、“玉兰之乡”。全县玉兰为主的花卉苗木面积已达到38万亩,产值27亿元;初步形成了以玉兰花木为主、适应北方种植的多种花木并存、有较大行业影响力和知名度的产业格局。

(责任编辑:梓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