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企头条 | “99美分商店”申请破产

2024-04-17 21:23 来源:经济日报客户端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冯虎)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外企头条 | “99美分商店”申请破产

2024年04月17日 21:23   来源:经济日报客户端   

  当地时间4月7日,美国折扣零售商“99美分商店”申请破产保护。几天之前,这家拥有约1.4万名员工的零售商宣布,将关闭全部371家门店,逐步结束所有业务。

  “99美分商店”创立于1982年,曾以绝大多数商品都只卖99美分甚至更低价格而闻名。但近年来,由于通胀等因素带来的压力,店内部分商品价格已出现明显上涨,店内相当大比例的商品价格都远远高于1美元。

  “99美分商店”临时首席执行官迈克·西蒙契奇表示,过去几年,零售业面临重大且持续的挑战,新冠疫情带来的冲击、消费者需求变化、持续通胀压力等因素严重影响公司运营能力。

  “99美分商店”的倒下,是美国本轮高通胀漩涡中众多企业困境的一个缩影。今年3月份,美国知名折扣零售商美元树(Dollar Tree)宣布,在遭遇重大季度亏损后,公司计划在全美范围内关闭近1000家门店。业内人士认为,美国零售商业绩持续疲软,这将会加速其被动转型。(经济日报记者 孙昌岳)

(责任编辑:冯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