勃林格殷格翰2023年业绩增长强劲

2024-04-17 21:22 来源:经济日报客户端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冯虎)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勃林格殷格翰2023年业绩增长强劲

2024年04月17日 21:22   来源:经济日报客户端   

  4月16日,勃林格殷格翰发布了2023年财报。财报显示,勃林格殷格翰全年销售收入达256亿欧元,同比增长9.7%。其中,人用药品业务业绩同比增长10.3%,动物保健业务业绩同比增长6.9%。全年研发投入同比增长14.2%,达58亿欧元,研发投入占销售收入的比重达22.5%。

  2023年,勃林格殷格翰新获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颁发5项快速通道认定和1项突破性疗法认定,获欧洲药品管理局(EMA)授予1项优先审评药物资格。

  勃林格殷格翰全球执行董事会主席冯保和表示:“我们的产品管线目前正呈现出均衡健康的发展态势,这令我感到非常振奋。我们致力于加速研发一系列新疗法,并以最优、最快的方式提供给患者。”

  勃林格殷格翰全球执行董事会成员、财务及集团职能部门负责人Michael Schmelmer表示:“2023年公司跻身业内顶级高研发投资企业之列。我们致力于保持高水平研发投入,希望将研发管线所有的创新产品尽快带给患者。”

  2023年,勃林格殷格翰人用药品业务的研发投入增至52亿欧元,占人用药品销售收入总额(208亿欧元)的25.1%。勃林格殷格翰还加大了数字技术投入和针对研发的IT投入,旨在把握人工智能应用等领域的新机遇。动物保健业务全年销售收入同比增长6.9%,达47亿欧元,公司在宠物、马匹和家畜业务领域的市场份额持续提升。2023年,勃林格殷格翰推出4款全新动物保健产品。

  2023年,勃林格殷格翰宣布了一项为期5年、总额70亿欧元的资本投资计划,并且全年为此计划支出12亿欧元。公司在德国的主要投资项目包括位于殷格翰的化学创新工厂和生物质发电厂,以及位于比伯拉赫的生物制品开发中心。

  同时,勃林格殷格翰持续推动可持续发展项目,支持公私合作性质的战胜非传染性疾病合作组织,覆盖更多欠发达地区对非传染性疾病的治疗。勃林格殷格翰还启动了“天使”项目,目前已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卒中社区,为155个国家的1600万卒中患者提供优化的照护。去年,公司通过“消灭狂犬病”项目,为狂犬病疫区国家和地区提供了4320万剂疫苗。

  据悉,未来12至18个月内,勃林格殷格翰人用药品业务计划启动10项新的II期和III期临床试验,预计到2030年将收获25项获批上市成果。动物保健业务预计到2026年将在全球收获20项获批上市成果,包括产品更新、适应症扩展和新产品。(经济日报记者 袁勇)

(责任编辑:冯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