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消博会为全球企业共享市场发展机遇

2024-04-17 21:19 来源:经济日报客户端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冯虎)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第四届消博会为全球企业共享市场发展机遇

2024年04月17日 21:19   来源:经济日报客户端   

  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于4月13日至18日在海南海口举行,这既是2024年我国首场重大国际性展会,也是商务部“消费促进年”活动的一场“重头戏”。本届消博会以“共享开放机遇、共创美好生活”为主题,吸引了来自71个国家和地区的4000多个品牌参展,创历届消博会新高。

  图为第四届消博会法国展位一角。记者潘世鹏摄

  连日来,位于海口市的海南国际会展中心彩旗飘扬,游人如织,展馆内满是来自全球各地的消费精品和来自全球各地的参展商、观展游客,众多国内外企业借助消博会平台加强合作,共享商机。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广大参展企业,特别是不少国外企业十分看好中国庞大的消费市场潜力,表示将进一步融入中国市场,共享中国发展机遇。

  今年是天丝集团红牛品牌连续四届参加消博会,天丝集团持续加大在华投资,不断丰富红牛产品线,借助消博会平台,深耕中国市场。全球红牛品牌创始者及“红牛”商标所有者泰国天丝集团首席执行官许馨雄表示,“消博会作为国际级大型展会,为外资企业融入中国经济发展提供了重要平台。连续四届参展,我们深刻地感受到中国市场的澎湃活力和无限机遇。参展消博会对于天丝集团具有重要意义。作为一家从海南走向世界的泰国领先食品饮料企业,天丝集团有幸成为海南发展的见证者参与者和受益者。天丝集团期待共享海南开放新机遇,持续深耕和拓展在华业务,共同推动自贸港建设高质量发展。”

  今年是雅诗兰黛集团进入中国旅游零售市场25周年,也是雅诗兰黛集团第三次参展消博会。雅诗兰黛集团旅游零售全球总裁艾泽瑞表示,“我们非常荣幸能够与中国旅游零售行业共同发展、繁荣兴盛。海南已成为旅游零售市场的增长中心,而雅诗兰黛集团也在过去十多年间不断拓展在琼业务。未来,我们期待继续深化布局,助力海南成为首屈一指的旅游目的地和全球购物圣地。”

  全新香氛彩妆系列,引燃心中的挚爱与热情;全新家居系列营造舒适的宜居空间……此次参展,意大利高端时装品牌杜嘉班纳延续意式传承基调,通过铺陈丰富多彩的展陈空间,致敬品牌文化之源。杜嘉班纳亚太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Andrea Fasola表示,“自1985年创立以来,杜嘉班纳致力于欢颂美的各种表现形式与表达方式。”秉承“意大利制造”的精髓,杜嘉班纳期待通过消博会带来的新机遇,续写品牌对美好生活的不懈追求。

  作为唯一一家以“免税+健康”为经营特色的免税企业,国药集团旗下免税品牌国药中服免税(国免)与兄弟单位国药大健康共同亮相消博会。此次参展携手全球合作伙伴带来22个品牌100款免税产品和20个品牌200余款全球甄选健康产品与精彩活动,为广大消费者带来“免税+健康”的全新参展消费体验。

  在高端食品保健品展区,主要经营法国、西班牙、意大利等国葡萄酒的挚酒纲(香港)股份有限公司,此次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来参展,展位内有多名主播在进行直播带货。公司负责人胡佳雯介绍说:“消博会自身带有流量,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取得了显著成效,今后将继续关注消博会参与消博会,推动企业实现更好发展。”(经济日报记者 潘世鹏)

(责任编辑:冯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