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卫辉:当好“店小二”激发民间投资活力

2024-04-17 21:15 来源:经济日报客户端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冯虎)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河南卫辉:当好“店小二”激发民间投资活力

2024年04月17日 21:15   来源:经济日报客户端   

  日前,广东立高食品有限公司投资4亿元、占地168亩的立高食品华北生产基地二期项目和河南英杰食品公司投资3亿元、占地120亩的二期智能化速冻食品生产线项目先后与卫辉市人民政府正式签约。

  “项目落户河南新乡卫辉市,政府就成了我们的服务员、‘店小二’——从子女入学、门前绿化提升到电力保障、原料配套、举办全国经销商大会,都给予企业大力支持,在这投资很放心,很舒心。”河南立高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向宏周介绍说。

  正是一流的营商环境和完善的产业链配套,坚定了招商引资企业增资扩产的信心。河南英杰食品董事长杨俊杰介绍说:“卫辉地处中原,蔬菜及面粉供应、包装及物流配套,人力保障等,有一条完整的产业链,为企业的发展壮大创造了良好的环境。”

  近年来,卫辉市政府将营商环境当做助力企业发展的第一生产力和竞争力,营商环境只有更好、没有最好。坚持定期上门拜访落户企业,了解企业生产需求,宣传最新政策,为企业保驾护航。

  迅速响应,打造“卫辉速度”。立高项目落地时,从洽谈到签约仅用10多天时间,从签约到土地摘牌,也仅用一个多月的时间。而另一家企业英杰食品从洽谈到签约也仅用21天时间,从签约到摘牌用了40天时间,创造了让企业负责人纷纷点赞的“卫辉速度”。2023年,立高食品已实现产值约7.5亿元,英杰食品实现产值约1.21亿元。

  多年来,卫辉市切实践行“店小二”服务理念,真心实意为企业解难题、办实事,以优质服务营造良好的企业发展环境。在立高食品全国经销商大会召开前,卫辉市政府投资200多万元对立高公司附近园区道路绿化等进行了升级,为来自全国各地的烘焙食品产业链企业留下了深刻印象;安排电力部门提前介入,了解英杰食品生产过程中电力需求难题,以电力扩容提升服务企业发展;在招商引资过程中,适时向意向企业推荐英杰食品生产的薄皮包子、水饺、汤圆等产品,目前,公司产品已经销往上海、广州、深圳等多个城市。

  “服务好现有企业,就是最好的招商,而增资扩产则是企业发展信心最直观的体现。随着立高食品二期生产线项目和英杰食品二期项目的相继投产,为我市食品产业的发展注入新动能,卫辉市食品产业也将持续壮大。”卫辉市商务局局长张文民介绍说。(经济日报记者 夏先清)

(责任编辑:冯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