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北区:“数字人+招商服务”引领楼宇经济新“栋”能

2024-04-17 21:14 来源:经济日报客户端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冯虎)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青岛市北区:“数字人+招商服务”引领楼宇经济新“栋”能

2024年04月17日 21:14   来源:经济日报客户端   

  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飞速发展和数字经济时代的到来,传统的楼宇服务方式已难以完全满足现代楼宇经济快速发展的需求。这一背景下,青岛市北区以前瞻性的战略眼光和创新思维,率先开启“数字人+招商服务”的新模式,为楼宇经济“拔节”生长注入澎湃动能。

  在青岛中央商务区,一场关于楼宇经济的创新革命正在悄然展开。作为这场革命的领军者,市北区首个招商服务大使数字人“小意”正式亮相,以其生动逼真的模拟形象、鲜明的商务范儿和科技感,引发广泛关注。

  数字人“小意”的诞生,是青岛市市北区与山东云小华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深度合作的成果。它以青岛中央商务区管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矫艳为原型,采用先进的图像渲染和人工智能技术精心打造而成,能够通过智能交互为楼宇企业提供精准、高效的服务,其独特的形象成为中央商务区的新名片。

  来自青岛中央商务区的楼宇代表、卓越商办青岛租赁部负责人谭超表示,数字人“小意”对楼宇招商具有很强的吸引力,可以在楼宇品牌宣传和载体资源推介方面,成为更鲜明的品牌标签和记忆点,有助于利用数字化手段,实现招商宣传效果的最大化。

  在招商服务领域,“小意”的应用场景十分广泛。不仅能够为楼宇企业提供招商推介、政策宣讲解读等服务,还能够通过数据分析和智能推荐,为楼宇企业提供更加个性化、精准化的服务。通过“数字人+招商服务”的新模式,市北区成功打破了传统招商服务的局限性,提升了楼宇服务的智能化水平,为楼宇企业提供了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

  市北区在楼宇经济领域进行了多项创新探索。青岛中央商务区管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矫艳介绍说:“我们推出了‘荟产业’‘荟政策’‘荟资源’‘荟服务’‘荟人才’‘荟技术’六大板块服务举措,从企业落户到成长、从资金到人才、从空间到服务,为楼宇企业高效匹配最优质的资源,持续将服务品牌做优做实。”

  同时,市北区还注重优化营商和投资环境。通过深化“五个一”工作体制优化管理服务,为商务区楼宇经济提质增效。通过搭建信息平台、优化政策环境、提升服务质量等多项举措,为楼宇企业提供了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务,吸引了更多的优秀企业入驻和投资。

  目前,中央商务区已集聚高端商务楼宇54座,其中一万平米以上建成楼宇45座,累计亿元楼宇13座、特色楼宇(园区)8座,服务企业5万余家,形成了特色产业鲜明、配套产业完善、产业生态繁荣的发展格局。(经济日报记者 刘成)

(责任编辑:冯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