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IT市场年会召开

2024-04-17 21:13 来源:经济日报客户端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冯虎)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2024 IT市场年会召开

2024年04月17日 21:13   来源:经济日报客户端   

  在4月17日举行的2024年IT市场年会上,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院长张立表示,以生成式AI为代表的IT技术引发了智能时代的新革命,成为推动千行百业应用创新的动力之源。“人工智能+”首次被写入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这个新提法为发展数字经济、推进数实融合指明了新路径。“人工智能+”行动的目标就是要积极应用人工智能为实体经济赋能,提高实体经济的效率,推动实体经济的高质量发展,为经济社会各个领域带来新产业、新模式、新动能。

  国家智能制造专家委员会主任苏波提出,以数字技术为核心驱动的数字经济全面、快速发展,基于数字技术的创新已经成为形成新质生产力的关键支撑。未来,人工智能与数据要素将成为数字技术发展的主旋律,预计围绕人工智能和数据要素的应用场景将持续释放,推动着IT领域新质生产力的培育、壮大与发展,并将为各行各业带来发展新动能。同时,人工智能与数据要素的深度结合,也将碰撞出在产业、经济、社会领域新的火花。

  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分析了RISC-V架构与X86和ARM架构之间的区别,指出随着AGI(通用人工智能)的发展,中国AI算力中心建设正在蓬勃兴起,x86服务器虽然市占率高,但是其性价比、能耗比等难以提升,基于RISC-V架构的DSA新型服务器将迎来发展机遇期,助力中国催生新产业、新模式、新动能,发展新质生产力。

  赛迪顾问总裁付长文认为,智能时代下,ICT行业由内向外产生一系列剧变,以临界点的视角来看,未来拥有无限可能。此外,用友、联通数科、浪潮云、华为等企业代表也在会上针对数字化转型、多元算力发展等智能时代发展新动能和新图景发表了演讲。

  本次大会上,赛迪顾问回顾总结了ICT产业细分领域的发展现状及未来趋势,发布了ICT系列研究成果,举行了赛迪科创中心签约仪式以及首届IT创新大赛获奖项目颁奖仪式。(经济日报记者 黄鑫)

(责任编辑:冯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