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妈妈持续优化全站推广能力

2024-04-17 21:13 来源:经济日报客户端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冯虎)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阿里妈妈持续优化全站推广能力

2024年04月17日 21:13   来源:经济日报客户端   

  4月16日,阿里妈妈正式对外发布新产品“全站推广”,将全面接入淘系搜索、推荐资源位,为商品提供一步到位的全站流量运营解决方案,已有内测商家实现商品交易总额增长了2.97倍。

  阿里妈妈相关负责人周文芳在发布会上表示,全站推广可以助推不同梯队的商家拿到增长确定性:品牌商家可以通过全站推广实现多梯队货品齐爆发;供应链商家可以实现极简拿量,稳定日销;新手商家可以实现快速“0”的突破。

  该产品使用操作非常简单,商家只需三步即可完成设置:选择商品、设置预算、设定目标投产。营销推广比以往更为简单高效,商家可以将更多的精力放到货品的打磨上,以流量趋势成长型、近期销量攀升型、强转化承接力或买家体验好的好货做好承接,带动全店促销。

  服饰品牌有棵树电商负责人介绍,他们的天猫旗舰店在全站推广上投放52个商品参与测试,包含家居服、内衣、袜子、户外等多品类。测试数据显示,投放商品成交环比投放前增加62%,投资回报率环比增长202%。

  据悉,全站推广背后的核心技术支撑是LMA(Large model for advertising)。该大模型最大的突破在于,基于多模态大模型能力,实现了机器对消费者消费需求的精准把握,从而极大提升了人与货的匹配效率,对“人”的理解比以往更深刻和准确,从而让商家的投入产出更具确定性。

  未来,阿里妈妈还将持续优化全站推广能力,强化全站推广与阿里妈妈其他AI推广工具的协同效应。(经济日报记者 李芃达)

(责任编辑:冯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