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路桥集团回应国道241工程存质量问题:成立联合调查组

2024-04-17 13:29 来源:中新经纬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马常艳)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山西路桥集团回应国道241工程存质量问题:成立联合调查组

2024年04月17日 13:29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4月17日电 山西路桥集团官方公众号“山西交控路桥集团”消息,17日凌晨,山西路桥集团联合调查组发布情况通报称,16日,网络反映公司所属路桥一公司承建的国道241、省道岚马线汾河水库段改线工程质量相关问题的情况,路桥集团党委高度重视,立即召开会议,第一时间成立联合调查组,进行全面调查核实。后续将根据调查情况依法依规处理。

  

  来源:公众号“山西交控路桥集团”

  中国交通广播16日报道,山西省国道241、省道岚马线汾河水库改线路基桥隧工程LJ2标段的劳务分包商朱竹林实名举报称,该工程LJ2标段的施工承包单位山西路桥第一工程有限公司建设的桥墩基桩,涉嫌偷工减料,存在重大安全隐患。

  据全国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山西省)网站显示,国道241、省道岚马线汾河水库段改线工程PPP项目起点位于岚县梁家庄(通过太佳高速西段岚县连接线接国道241),终点位于古交市梭峪乡梭峪村南侧,顺接国道241。路线全长56.9公里,全线采用一级公路技术标准新建,设计速度6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20米,桥涵设计汽车荷载等级采用公路-I级。全线隧道3座,单洞总长11085米。

  另据山西省古交市人民政府网站消息,国道241、省道岚马线汾河水库段改线工程是保护汾河水库水质安全、打通太原西部地区交通瓶颈的重要民生工程,也是山西省重点工程,山西省发展改革委于2018年6月13日批准立项,太原市政府于2018年10月11日成立工程建设指挥部,2020年1月与投资人山西路桥集团签订PPP合同。(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马常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