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邹城:打好优服务、保要素“组合拳”

2024-04-16 20:18 来源:经济日报客户端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冯虎)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山东邹城:打好优服务、保要素“组合拳”

2024年04月16日 20:18   来源:经济日报客户端   

  走进山东邹城市经济开发区高精新医药孵化中心,在山东蔚扬药业高端医药中间体项目生产线上,工作人员正认真地调试生产设备,项目在紧张有序地快速推进中。

  据了解,该项目主要生产抗病毒、抗肿瘤药物等医药中间体,为国内外知名制药企业及药物研发机构提供医药中间体、原料药工艺研发,项目总投资1亿元,年可新增产值4000万元,利税400万元,对于推动邹城市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培育新质生产力具有重要意义。目前,项目已进入最后调试阶段。

  “多亏了邹城经济开发区的大力支持,我们这个项目才能在短短六个月内就实现了从建设到投产的发展目标。”山东蔚扬药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黄敏说,根据公司“轻资产”的发展战略和项目特点,邹城经济开发区介绍他们入驻高精新医药孵化中心,在建设过程中,又帮助他们解决了入园选址、手续审批、生产要素保障等诸多难题,为项目顺利推进提供了周全保障。

  去年以来,邹城市聚力稳增长、育强企,兴产业、聚集群,全力以赴抓项目建设、抓产业集聚、抓助企攀登,打好优化服务、保障要素的系列“组合拳”。

  2023年,签约投资50.3亿元的济宁港航新能源船舶制造项目在邹城开工建设,该项目是国内首个集研发设计、智能制造于一身的现代化新能源船舶制造基地,将推动内河船舶制造数智化变革,促进船舶制造模块化、标准化和批量化,加快内河船舶升级迭代,是全国内河新能源船舶制造的标杆工程。

  “从项目洽谈开始,邹城市委市政府就成立项目工作专班,定期召开项目推进会,帮助我们办理了项目注册、立项、施工许可等各项手续,大大减轻了我们的压力,真要为邹城的营商环境点赞!”山东新能船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强望着眼前繁忙而有序的项目现场激动地说,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可形成年建造1000—5000吨级内河船舶400艘、改装100艘的生产能力,实现销售收入33亿元、利税6亿元。目前,该公司首制船80米LNG加注兼加油趸船已正式下水。(经济日报记者 王金虎)

(责任编辑:冯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