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消博会绿色金融与可持续发展主题活动举办

2024-04-16 20:19 来源:经济日报客户端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冯虎)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第四届消博会绿色金融与可持续发展主题活动举办

2024年04月16日 20:19   来源:经济日报客户端   

  4月14日,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期间,由中国银行主办的“绿色金融与可持续发展”主题活动举办。商务部副部长盛秋平、海南省副省长陈怀宇、中国银行副行长林景臻现场出席并致辞。活动还吸引了来自政府、企业界及学术界众多代表参与。

  活动中,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副局长张蓓、“一带一路”绿色发展国际研究院执行院长张建宇进行主旨演讲。与会嘉宾分别就金融推动绿色环保生活方式转型、绿色金融助力建设绿色“一带一路”等方面进行了分享与交流。

  在圆桌对话环节,中国银行授信管理部首席风险经理刘世伟现场主持,海南国际碳排放权交易中心董事、总经理崔宇,广汽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华南大区总监谭明友,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私营部门和非主权担保业务局高级专家韩晶晶、中国银行海南金融研究院资深研究员王方宏等不同领域的嘉宾,围绕绿色金融与可持续发展主题展开热烈的交流讨论。

  中银理财公司在本次活动中进行了新产品发布,发布的产品“中银理财-ESG优享90天持有期固收增强理财产品”“中银理财-ESG优享固收(封闭式)2024年05期”等ESG主题产品,进一步满足客户多样化的金融需求,助力推动绿色金融广泛应用与发展。

  另据了解,为打造消博会友好型消费环境,提升境外来华人员的支付服务体验,中国银行海南省分行还推出一系列支付便利举措“组合拳”,推动形成“大额刷卡、小额扫码、现金兜底”的支付服务体系,努力为消博会提供安全、便捷、高效的支付环境。目前该行开通外卡受理业务商户共1022户,多家商户在消博会场馆内提供服务。该行在消博会六个场馆内均提供“零钱包”服务,同时,授权全省50家酒店及民宿提供外币代兑服务,为入境来华人员提供多样便利的现金服务。(经济日报记者 王伟、潘世鹏)

(责任编辑:冯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