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长三角CEO和CFO伙伴论坛在沪举行

2024-04-16 13:56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张雪)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第二届长三角CEO和CFO伙伴论坛在沪举行

2024年04月16日 13:56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第二届长三角CEO和CFO伙伴论坛日前在上海国家会计学院举行。论坛由上海国家会计学院和张謇企业家学院联合主办。

  上海国家会计学院党委书记张锋表示,在现代企业组织架构中,作为公司战略政策的制定者、首席执政官的CEO,作为公司财务工作的最高领导和策略制定者的CFO,既是公司最重要的生产要素,又构成了公司内部最重要的生产关系。CEO、CFO如何理解岗位职责、准确定位,处理好彼此关系,对于提升全要素生产率,实现公司战略,促进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

  南通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张謇企业家学院院长单晓鸣表示,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由全国工商联、中央社会主义学院、江苏省委省政府部省共建的张謇企业家学院应运而生,致力打造政治鲜明、独具特色、国内一流,让全国企业家“心之所向、行之所往”的政治学院和精神家园,培养与祖国同心、与时代同行的“张謇式”企业家群体。

  上海国家会计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卢文彬,党委委员、副院长张各兴分别主持了上下午论坛。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会长宋志平认为,在企业的经营管理中,经营是做正确的事,主要目的是提高效益;管理是正确地做事,主要目的是提高效率。对于企业领导者来讲,有效的经营者要重视正确选择、有效创新、资源整合、创造价值、共享机制五项能力。

  中国医药集团总会计师杨珊华指出,企业的根本目的是让社会更美好,不仅仅是利润或价值最大化,在实际工作中应该从“产品服务最优化、精神价值最美化、货币价值最大化”三方面加以落实,CEO与CFO需协同配合。(经济日报记者 李治国)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