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江夏双招双引活动5月在京展开

2024-04-15 11:42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张雪)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武汉江夏双招双引活动5月在京展开

2024年04月15日 11:42   来源:中国经济网   

  武汉市江夏区近日发布,将于518日——19日在北京举办“智会京津冀 才聚汤逊湖”武汉江夏·京津冀双招双引系列活动。

  据悉,系列活动将包含1个启动仪式和6个专场活动,包含大健康产业专场、智能制造专场、创投荟·基金全球合伙人招募专场、商会专场、京楚学子集结号专场、走进北大人工智能专场等,并开展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活动。

  为贯彻落实国家产业转移和人才回流重大决策部署,加强与沿海地区交流,抢抓新机遇、谋求新合作、引进新产业、培育新动能。去年以来,武汉多地陆续赴沿海承接产业转移、吸引人才回流,泰康、腾讯等多家行业龙头企业纷纷在汉布局新业务,并回流高端人才。

  去年11月,武汉市江夏区曾赴深圳“双招”,签约总投资272亿元,引入腾讯等大湾区企业人才2100余人。此次江夏瞄准“京津冀”地区,将于5月继续开展大规模“双招”活动。

  作为“智会京津冀·才聚汤逊湖”双招工作的前站活动,413日,一场名为“新质生产力 上市公司产融升级”的沙龙活动在北京举办,10余家上市公司及来自全国各地近50位产业界、金融界相关代表参加活动,与会专家聚焦双招双引核心要素,探讨了推动产业、人才、高校、基金、商会、校友等资源深度融合,加快高端产业向江夏聚集、高层次人才向江夏汇集等话题。

  

  武汉市江夏区山坡街道办事处主任、驻京办相关负责人祝志胜致辞。

  活动中,武汉市江夏区山坡街道办事处主任、驻京办相关负责人祝志胜向在京专家推介江夏。“2023年江夏区地区生产总值达1170.33亿元,入围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创新百强、投资竞争力百强、幸福百强、市辖区高质量发展百强5个全国百强区,夺得城市吸引力、科技创新指数、省级开发区3项湖北省第一,迎来了高质量发展的‘黄金期’,已成为企业家的创新高地、创业福地、创造宝地。”祝志胜说。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