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固原市原州区举办“乡宴”美食文化旅游节

2024-04-14 14:31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张雪)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宁夏固原市原州区举办“乡宴”美食文化旅游节

2024年04月14日 14:31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4月13日,以“吃遍原州·美食美客”为主题的宁夏固原市原州区“乡宴”美食文化旅游节活动在当地须弥山旅游景区举办。椒麻鸡、凉拌苜蓿菜、小炒黄牛肉、生汆面……从传统的热菜、凉菜,到独具特色的面食面点,再到地道的小吃,各式各样的美食摊位一字排开、香气四溢,令人垂涎欲滴。活动吸引了不少游客和美食爱好者,打造集美食、文化、旅游于一体的盛宴。

  比赛设置了6个菜品类别区域,由该区各乡镇(街道)分别推选参加展示评比活动。评选标准为以成品效果为主,讲究美观,鼓励创新,突出风味,烹饪技法要在继承传统技艺的技术基础上有所创新、突破。当地美食家协会评委与随机邀请的群众代表组成活动评委组,分六组依次对6类菜品进行投票,以味感、质感、观感和营养卫生为评选标准,对参赛菜品进行现场统一评比,推出原州区特色菜单。除了美食,现场还推出了传统歌舞表演,让人们深刻感受到了原州文化的深厚内涵。

  据介绍,原州区将持续开发具有浓郁地域特色的美食,打造独具特点和风格的饮食文化,让百村千碗、乡村美食深入人心,有效助力乡村振兴,推动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加快生态文旅特色市集聚区建设步伐。(经济日报记者 杨开新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