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农民教育培训教师说课大赛开赛

2024-04-12 09:43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张雪)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全国农民教育培训教师说课大赛开赛

2024年04月12日 09:43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乡村振兴,人才是关键。中央一号文件强调提高农民教育培训实效。2024年4月,中央农业广播电视学校启动了全国农民教育培训教师说课大赛。大赛旨在搭建全国农民教育培训教师展示风采、交流经验、提升能力、赋能发展的平台,展现全国农民教育培训教学成果和育人成效,促进农民教育培训高质量发展。

  大赛在比赛内容上,强化乡村振兴人才支撑,按照“一体两翼”总布局,聚焦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综合素养四大课程主题;在参赛对象上,突出一主多元,面向全国农广校体系专职教师,大学、职业院校、农民教育培训社会机构等兼职教师,以及农民讲师等各类农民教育培训教师;在比赛形式上,注重综合教学能力发展,分省级初赛、大区赛、全国总决赛三个阶段进行,设置说课和微课两个赛项,着力打造课程覆盖广泛、参赛选手多元、社会影响力大的全国性农民教育培训教学赛事活动。

  目前,各省初赛已陆续启动,5月份将分东、南、西、北四个赛区进行大区赛,届时每个赛区将有9省(区、市)近百名师资角逐20名晋级名额,参加全国总决赛。(经济日报记者 乔金亮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