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中国数控机床展开幕

2024-04-10 12:00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张雪)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第十三届中国数控机床展开幕

2024年04月10日 12:00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第十三届中国数控机床展览会(CCMT2024)8日在上海开幕。展会由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主办,并与上海市国际展览(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承办。

  本届展会继续沿用“聚焦——数字?互联?智造”的主题,体现了全球机床工具行业正以更坚定的步伐、更清晰的方向,迈向更加广阔的未来。

  综合各方面因素来看,我国超大规模市场需求潜力仍在。2023年,中国金属加工机床生产总额达273.9亿美元、消费总额达257.1亿美元、进出口总额达138.8亿美元。中国仍然是全球第一大机床生产国、全球第一大机床进口国和全球最大的机床消费市场,中国机床工具市场需求基本盘依然在,未来依然拥有足够大的容量。

  本届展会吸引了来自28个国家和地区的近2000家机床工具企业同台竞技。德国、日本、瑞士、美国、西班牙、韩国、意大利、法国、捷克、印度等12个国家和地区的机床工具行业协会和贸促机构组织展团参展,众多全球知名机床工具企业携其最新技术和产品悉数到场。

  根据展商申报的展品资料,主办方概括出本届展会六个方面的主要看点,分别是:数字化解决方案日趋成熟、自动化技术应用广泛、高效加工技术绽放精彩、节能环保成为新热点、网络化技术助推制造变革、产品适用性开拓新赛道。

  展会期间,主办方、参展商和相关机构将组织丰富多彩的交流活动。主办方已于4月7日成功举办了“2024机床制造业CEO国际论坛”,还将围绕展会主题组织诸多重点活动,如数控机床互联通讯协议标准(NC-Link)应用成果展示、重点领域国产数控机床应用座谈会、先进会员(十佳)表彰、春燕奖表彰、国际化经营座谈会、机床与液气密行业技术发展对接会等,还有数十场各类技术交流讲座,以最大限度地满足不同层面观众的需求,提升观展体验。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