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海安商品房“以旧换新”政策落地!买卖一次办好→

2024-04-07 07:24 来源:央视财经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马常艳)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江苏海安商品房“以旧换新”政策落地!买卖一次办好→

2024年04月07日 07:24   来源:央视财经   

  (央视财经《天下财经》)为促进新房、二手房良性循环,释放购房消费需求。从4月2日起,江苏海安商品房“以旧换新”购房政策在江苏全省率先落地,首批惠及15套房置换业主。

  

  江苏海安的童先生一直想换房,得知有了商品房“以旧换新”政策,他立刻报了名。原来108平方米的老房子,被评估了122万元。作为新房首付,置换资金以“房票”形式一次性兑换,定向购买当地一套新房。买卖两件事一次办好,整个流程方便了很多。

  

  今年初,江苏海安市出台试行商品房“以旧换新”政策,依据“谁回收、谁置换、谁收益”的原则,在城区核心区内组织实施。今年计划实施“以旧换新”100套。截至目前,活动报名累计超过400组。其中已成交15套,还有23套正在进行验房、评估。据了解,回收后的房源,将由专门成立的资产管理公司负责运营。此外,政府还将优先考虑将这些房源用于人才公寓、外来务工人员租赁住房或纳入保障性租赁住房体系内。

  

  江苏海安市住建局住房保障与房地产监管科科长 丁云峰:国企、国企民企合作,以及民企独自开发的楼盘都可以参加,旧房和新房之间的价值比例上没有限制。

  

  据了解,近期郑州、南京、宁波、杭州临平区等多地出台政策支持房产以旧换新,以此来激活房地产市场需求。

(责任编辑:马常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