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安新区医疗服务水平再上新台阶

2024-04-02 11:26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张雪)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雄安新区医疗服务水平再上新台阶

2024年04月02日 11:26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4月1日,雄安新区首家以三甲医院标准建设的综合医院——雄安宣武医院首批病房正式开放,手术室、介入中心及重症监护病房启用,医院首台手术——也是雄安新区的首台显微神经外科手术在当天顺利完成。

  上午9时,雄安宣武医院首台手术正式开台。手术由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神经外科主任医师、雄安宣武医院神经外科执行主任吴浩主刀。据吴浩介绍,患者是一位36岁的年轻男性,一个月前感觉颈部疼痛及左上肢无力,慕名到雄安宣武医院就诊。手术顺利完整切除颈椎椎管内外肿瘤,解除患者症状。

  据悉,雄安宣武医院麻醉手术中心一期开放手术室14间,软硬件配置规格均与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保持一致,未来将成为优质高效的手术平台,能满足大量日间手术和住院患者的各类疑难危重手术需求。

  2023年10月16日,雄安宣武医院门诊开诊试运行,截至3月底,门诊量3.9万余人次、体检接待2100余人,医院总体运行平稳有序。经过周密筹备,医院于3月28日开放第一批病房,包括神经外科、普通外科、骨科、泌尿外科、妇科、耳鼻咽喉-头颈外科、眼科、疼痛科等8个外科科室和神经内科、呼吸内科、消化内科、心脏内科等4个内科科室的住院病房。介入中心、手术中心、重症监护病房以及输血科等科室也同步启用。(经济日报记者 吴佳佳)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