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中关村企业家创新发展峰会举办

2024-04-01 09:31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张雪)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24中关村企业家创新发展峰会举办

2024年04月01日 09:31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由中关村科技企业家协会主办的“2024中关村企业家创新发展峰会暨中关村科技企业家协会年会”3月30日在京举行。

  本次峰会以以“新质生产力与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为主题,近600位中关村政、企、商、学界精英到会共享智慧、共话未来。十三届全国政协副主席、经济学家辜胜阻教授出席并发表主旨演讲。

  会上,中共海淀区委党校教学基地、中关村科技创新学院教学基地正式授牌。两个基地是中共海淀区委党校、中关村科技创新学院与中关村科技企业家协会深化合作、共同服务海淀区科技企业、服务中关村科技企业的一项重要举措,将进一步增强为中关村科技企业服务的深度和广度,为推动北京市建设高水平人才高地贡献力量。

  中关村科技企业家协会会长、大北农集团董事长邵根伙博士在致辞中表示,作为中关村最具影响力的社会组织、科技创新的中关村名片和中关村科技企业的代言人,中关村科技企业家协会成立37年来硕果累累,未来将进一步搭建服务政府、行业、会员的桥梁,发扬“产业报国、敢为人先、包容失败、勇于创新”的中关村精神,带领全体会员企业融入新质生产力发展,助推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做大做强企业,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做出中关村企业家应有的贡献。

  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樊友山,北京市政府原副市长、中关村科技园首任主任胡昭广,北京市委副秘书长孙文锴,北京市海淀区委副书记杨仁全,天津市滨海新区区长单泽峰,北京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二级巡视员赵清,中关村老企业家代表、北京华讯集团原董事长戴焕忠等分别致辞。

  专家报告环节,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病原微生物与免疫学重点实验室主任高福,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院长商文江,全国工商联原副秘书长、全国工商联智库委员会委员王忠明,华夏基石管理咨询集团董事长、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彭剑锋,北京邮电大学信息学院电子信息工程系主任、教授孙松林,京东集团副总裁、智能城市研究院院长、首席数据科学家郑宇分别围绕风险投资助力创新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制度供给如何有效支撑科技创新、商协会发展与新质生产力、新质生产力驱动高质量发展与企业转型升级、人工智能的冷思考、释放城市数据要素价值等主题,进行了深度分享与阐述。

  企业家主题演讲环节,龙芯中科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胡伟武、北京北斗星通导航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儒欣、北京智谱华章科技有限公司总裁王绍兰、北京中关村开放基金管理中心主任吴姝分别围绕破解卡脖子问题、构建“位置数字底座”、GLM大模型技术、汇聚金融力量等议题,深度诠释如何加速形成新质生产力,助推国际科创中心建设。

  中关村科技企业家协会成立于1987年。近年来,协会紧密围绕国家战略部署和中关村定位要求,积极探索科技产业发展之路,持续构筑“以企业家为主体的产学研深度融合”创新生态,积极促进跨界合作、科技成果转化和应用,全力搭建以北京为核心、覆盖全国重要创新节点城市,链接全球创新资源的协同创新网络。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