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绍兴举办全国副刊盛会

2024-04-01 09:30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张雪)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浙江绍兴举办全国副刊盛会

2024年04月01日 09:30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3月30日, 由中国报纸副刊研究会、浙江日报报业集团联合举办的中国报纸副刊研究会年会暨“循迹溯源·运河文化绍兴行”百名文化记者采访调研活动正式启动,全国170余名副刊人齐聚一堂。

  作为新闻事业的重要阵地,副刊承载着传播知识、弘扬文化、服务读者的使命。本次活动20个调研点位沿着浙东运河串珠成链,涵盖绍兴人文风光、历史遗存、文旅产业的诸多亮点。

  记者们相继走进绍兴的阳明故里、大禹陵、坡塘村等点位,俯拾浙东运河沿岸的粒粒珍珠,观览绍兴人文风光、历史遗存、文旅产业的诸多亮点。与会副刊人且行且看且论,为绍兴打造新时代人文经济学建言献策。本次活动还集中展示了全国报纸副刊改革成果,出炉了中国报纸副刊研究会2023年度工作报告。

  本次活动主办地绍兴,作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近年来加快推进“博物馆之城”建设,高质量举办公祭大禹陵典礼、兰亭书法节、阳明心学大会等活动,建成投用浙东运河博物馆、阳明故里等文化地标,推动“名城绍兴 越来越好”城市品牌越唱越响。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