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风科技2023年新增装机容量达16.4GW

2024-03-30 13:52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马常艳)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金风科技2023年新增装机容量达16.4GW

2024年03月30日 13:52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近日,记者从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风科技”)获悉,在彭博新能源财经公布2023年全球风电新增装机量与整机制造商排名中,金风科技以16.4GW的新增装机容量蝉联第一,继续领跑全球风电产业。

  

  近年来,随着“双碳”目标的逐步推进和可持续发展理念的不断深化,我国风电正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在此次公布的全球风电新增装机量与整机制造商排名中,中国风电呈现出压倒性的优势。2023年,全球风电新增装机容量达118GW,其中中国市场贡献高达65%的占比,以77GW的强劲装机成为推动全球风电增长的主要动力。全球风电整机制造商新增容量排名前五位中,中国企业占据4位。

  多年来,金风科技聚焦风电核心技术、产品与服务,持续深耕技术创新和市场,已连续13年排名中国风电整机制造商第一名,连续9年位列全球前三名。截至2023年末,金风科技全球风电累计装机容量超114GW,逾50000台运行风电机组遍布世界,业务已遍及38个国家,为全球能源结构优化和气候变化应对做出积极贡献。(经济日报记者 马呈忠)

(责任编辑:马常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