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发集团:创新营销把“宁波智造”卖到全球

2024-03-30 13:52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马常艳)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贝发集团:创新营销把“宁波智造”卖到全球

2024年03月30日 13:52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近年来,以文具为代表的轻工业面临着发展新挑战,怎么在新的环境下实现新发展?3月28日,来自中国、新加坡、马来西亚、越南等国家的200余位文具商齐聚贝发集团,参加全球文具商协会商链市场品牌出海活动。会上,贝发发布了“贝发国际APP”,试图重塑文具供应链和销售链。

  

  贝发集团董事长邱智铭认为,以贝发30年的经验看,要在如今的市场上突围,首先是要做好产品。贝发已经成立“多工位特种钢笔头加工中心”,同时以场景消费的逻辑打造产品和子品牌,成为国家制造业单项冠军、全国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示范企业。

  

  改革开放以来,贝发积累了制造技术工艺、渠道资源和资本。面向新的市场周期,品牌将赋能更多客户和消费者。“品牌建设作为企业的软实力和核心竞争力,不仅是驱动业务韧性增长的内核,更是中国企业在新机遇下走向全球市场、进入新增长阶段的关键。”邱智铭说。

  如何实现贸易便利化、通关便利化、物流便利化、质控便利化、资金充足和便利化,打造一个聚合各方的便利化操作平台,服务于供应链?会上,贝发集团给出了自己的新尝试——发布“贝发国际APP”平台。

  利用该平台,贝发能为客户提供“背书强,品类全,性价比高,一箱拼货,系统支持,出口信用保险及融资”等服务,实现市场拓展、销售和客户服务的三角双向服务模式,真正做到抱团“出海”,让全球用户共享中国高质量的产品及服务。着眼未来,贝发计划在3年内建成30个“贝发品牌供应链中心”,发展3万个中小B端客户,为企业的可持续发展开辟新路径。

  2024年,贝发将完成印尼、菲律宾、马来西亚、泰国等8个东南亚国家品牌中心的建设,通过各品牌中心把中国的供应链优势直接服务到每个国家的中心客户及零售商。贝发将一如既往携手伙伴共同成长,放大新时代格局中的品牌力量,以品牌建设“智变”引领品牌成功“质变”,让更多中国品牌走得更远,站上更高台阶。(经济日报记者 郁进东)

(责任编辑:马常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