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星国际:向“新”求“质”驱动高质量发展

2024-03-30 13:51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马常艳)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复星国际:向“新”求“质”驱动高质量发展

2024年03月30日 13:51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记者3月28日从复星国际获悉,根据3月27日公布的2023年全年业绩,复星国际经营指标和财务指标呈现“稳中有进”的特征。2023年,复星实现总收入1982亿元,同比增长8.6%;归母净利润为13.8亿元,同比大幅上升。在收入、利润“双增长”的同时,复星的资金和资产结构进一步优化,流动性保持良好韧性,集团合并报表有息债务下降150亿元,总债务占总资本比例降至50.4%。

  “过去一年,面对外部经济环境的波动,我们的产业运营能力不仅经受了考验,而且得到了质的飞跃,聚焦主业取得令人欣喜的成绩。”复星国际董事长郭广昌表示,“我们将继续推进创新驱动和全球运营,聚焦核心产业领域,‘深挖矿’‘挖好矿’,把稳定的盈利增长作为未来运营的核心目标,向‘新’求‘质’,推动复星高质量发展。”

  数据显示,2023年,复星在海外市场收获颇丰。年度业绩报告显示,凭借深厚的全球运营能力,复星在2023年实现海外收入892亿元,同比增长6%,占总收入的45%。截至2023年底,复星已在超过35个国家和地区拥有产业布局,并逐步打造了“全球组织+本地经营”的领先模式。

  除了产业上的“硬实力”,复星在全球化进程中积淀的“软实力”同样含金量十足。2023年末至2024年初,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豫园灯会首次在法国巴黎举办,成为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暨中法文旅年的开幕活动。据了解,法国豫园灯会共吸引了近20万当地游客前来参观。

  “经过十几年的努力,公司逐步完成了全球的产业布局,锚定了家庭消费产业主赛道,致力于为全球家庭‘智造’健康、快乐、富足的幸福生活。复星将在已经探明的产业持续深耕,把稳定的盈利增长作为未来复星运营的核心目标。”郭广昌说。(经济日报记者 李治国)

(责任编辑:马常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