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携手京东发布数据——天水麻辣烫香飘四方

2024-03-30 06:27 来源: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符仲明)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经济日报携手京东发布数据——天水麻辣烫香飘四方

2024年03月30日 06:27   来源:经济日报   □ 本期点评 曹凤娟

  数据来源 京东消费及产业发展研究院

  继淄博烧烤、“尔滨”冻梨之后,甘肃天水麻辣烫火爆出圈,吸引美食博主和各地网友纷纷前往品尝,也有不少消费者通过电商平台网购当地特色产品,在家自制家庭版天水麻辣烫及时尝鲜。

  天水麻辣烫的火爆,带动线上相关产品持续热销。数据显示,在天水麻辣烫相关产品热销榜中,定西宽粉、定西土豆、天水油泼辣子、天水辣椒面、甘肃花椒占据成交额前五名。从成交额增长情况来看,甘谷干辣椒、甘肃麻辣烫调料的成交额环比分别增长超10倍和9.2倍,天水辣椒面、天水油泼辣子、甘肃手擀粉、定西土豆的成交额环比增长均翻倍。

  从天水麻辣烫相关产品的消费人群来看,“90后”是最大消费群体,成交额占比达36.2%。细分产品消费中,“70后”买走了近半数的甘谷干辣椒,“80后”买走了四成的甘肃麻辣烫调料、天水油泼辣子,“90后”买走了五成的甘肃手擀粉和四成的定西宽粉。

  天水麻辣烫相关产品消费火热的同时,不少“甘味”土特产也被消费者加入了购物车。数据显示,极具甘肃特色风味的酸菜类产品受到消费者的欢迎,浆水米线、浆水酸菜等产品的成交额环比翻倍增长;甘肃面食类产品丰富多样,三阳川手工挂面、胡麻油饼、白吉饼等产品走进更多消费者的视野;人参果、黄河啤酒、花牛苹果汁等食品,以及党参、黄芪等药材的成交额也实现显著增长。

  面对天水麻辣烫的火爆,相关商家应及时抓住机遇,结合天水麻辣烫口味特色,创新产品品类,保证产品品质,满足消费者高涨的消费需求。

  (本期点评 曹凤娟 点评人:京东消费及产业发展研究院高级研究员)

(责任编辑:符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