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总局:清理4218件妨碍统一大市场和公平竞争问题的政策措施

2024-03-29 10:15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张雪)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市场监管总局:清理4218件妨碍统一大市场和公平竞争问题的政策措施

2024年03月29日 10:15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3月28日,市场监管总局举行一季度新闻发布会,介绍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政策措施清理工作进展与成效。市场监管总局新闻发言人、新闻宣传司司长于军表示,当前集中清理各项任务已经完成,清理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总体来看,各地区、各部门共梳理涉及经营主体经济活动的各类政策措施共690448件,清理存在妨碍全国统一大市场和公平竞争问题的政策措施达4218件。

  从政策措施清理结果看,重点清理的4大类问题中,涉及妨碍市场准入和退出的1917件,占比最高,为45.44%;涉及妨碍商品和要素自由流动、不当影响生产经营成本、不当影响生产经营行为,分别为13.47%、34.67%、2.87%。(经济日报记者 李思雨)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