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柚汁”带动农民共富裕

2024-03-28 15:21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张雪)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宋柚汁”带动农民共富裕

2024年03月28日 15:21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从2021到2023年,柚香谷年销售额实现从3100万元到6亿元的巨大跨越。未来,柚香谷力争在2027年实现百亿元产值。”浙江柚香谷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宋伟表示,目前,已经启动柚香谷布局全国计划,第一步将落户广西百色市及重庆酉阳县,以新型农业产品带动当地乡村振兴。

  宋伟表示,创业之初,在浙江省衢州市常山县发现当地具备良好的柚子资源,开发了蜂蜜柚子茶,此后,自日本引种香柚,并与当地特产胡柚结合,研发出“双柚汁”产品。2021年6月,“双柚汁”正式上市,从常山餐饮市场起步,很快就在长三角地区走红,成为网红新品,带动了当地农民增收。数据显示,2023年,柚香谷销售额达到6亿元。

  为了能够在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宋伟和柚香谷团队不断研发创新工艺。在市场营销上,柚香谷也别出心裁,通过新颖有趣的互动方式,实现了与消费者的深度连接。不过,走红也是把“双刃剑”,由于市场上高仿饮料过多,企业痛定思痛,于2023年7月正式将产品更名为“宋柚汁”,进一步强化品牌识别度。宋伟表示,今后柚香谷将从种植端、加工端、研发端、销售端全面发力,深耕“双柚”产业,力争在2027年实现百亿产值。(经济日报记者 李景)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