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拜城温泉水利项目“安全生产积分超市”促安全

2024-03-28 15:14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张雪)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新疆拜城温泉水利项目“安全生产积分超市”促安全

2024年03月28日 15:14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为提高员工安全意识,筑牢安全防线,中铁二局新疆拜城县温泉水利枢纽项目设立了“安全生产积分超市”,打通了安全生产“最后一公里”,实现了安全生产抓在经常、盯在日常。

  结合职工生活所需,项目“安全生产积分超市”精心置办了各类食品、生活用品。项目部根据应遵守的安全行为清单制定了详细的积分奖励细则,全体人员初始安全积分为60分,可通过举报违章操作、报告安全隐患、提前完成隐患整改等方式获取“安全生产积分”。

  据了解,“安全生产积分”是在该超市兑换商品的唯一凭证,可兑换各类生活用品和食品,只需消耗相应的积分就可以换取自己想要的商品。“安全生产积分超市”的入驻,为项目部营造了全员管安全的良好氛围,极大提高了全体职工遵章守纪、杜绝“三违”的积极性。

  中铁二局拜城县温泉水利项目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克苏地区拜城县境内卡普斯浪河中游的河段上,是一座以灌溉、工业供水、兼顾发电任务的枢纽工程。目前,河道完成截流,围堰填筑已完成三分之一,已正式进入大坝主体工程施工阶段。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