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生堂中国总裁兼CEO梅津利信:新质生产力将推动中国市场创新提速

2024-03-27 13:18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张雪)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资生堂中国总裁兼CEO梅津利信:新质生产力将推动中国市场创新提速

2024年03月27日 13:18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3月24日,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4年年会在北京召开。受邀参加本次论坛的资生堂中国总裁兼CEO梅津利信在接受经济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资生堂集团立足中国市场的40多年间,不仅见证了持续发展的中国,同时也受益良多,中国市场已成为资生堂集团最大的海外市场。“我相信,在新质生产力的推动下,中国市场的创新能力必将进一步提速,我们也因此更加坚定了投资中国的信心和决心。”梅津利信说。

  梅津利信表示,中国已成为全球美妆行业的创新策源地之一,加上中国政府不断出台鼓励创新的政策举措,让公司对在中国的发展前景非常乐观。

  “中国在孵化创新方面拥有得天独厚的土壤。”梅津利信认为,首先,中国拥有庞大的消费群体,这意味着在众多细分市场都有足够多的消费者。其次,中国消费者敢于尝新,对新产品、新品牌和新技术拥有极大热情。最后,中国创新速度快,产品往往在消费者尝试的过程中,便已经开始迭代,甚至成熟。

  “我们的中国团队将持续为消费者打造创新解决方案,通过本土创新和对中国研发中心的投资,加速创造新的价值。”梅津利信表示,资生堂集团的愿景是,到2030年成为名副其实的“个人美肤健康公司”。

  梅津利信表示,现阶段,公司在华业务的重中之重是推进高质量可持续增长。一方面,公司将通过推出知名品牌的创新产品和服务,满足日益扩大的中产消费者需求;另一方面,公司还将进一步丰富品牌组合,为消费者提供更多选择。

  此外,梅津利信十分看好中国低线城市的发展机遇。从公司在这些市场设立的专柜、电商平台等渠道看,低线城市正在成为公司产品消费增速较快的区域。资生堂深耕这些市场20年,与超过4000家本土化妆品店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渠道优势明显。此外,公司在一、二线城市经营全渠道品牌的成熟经验,也有助于与业务伙伴一道将产品和服务向更多下沉市场推进。

  梅津利信认为,中国政府设定的经济增长预期目标充分体现了中国经济的自信和活力。任何时代,市场都是稀缺资源,更何况中国拥有超大规模市场、巨大的消费潜力以及领先的经济增速。

  梅津利信表示,未来,希望集团可以更快地将创新成果引入中国。同时,公司也期待更深入地参与本土创新,与本土合作伙伴携手,为中国消费者带来更多量身定制的创新解决方案。(经济日报记者 朱琳)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