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培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罗赋德:让前沿创新成果惠及更多民众

2024-03-27 11:14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张雪)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雅培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罗赋德:让前沿创新成果惠及更多民众

2024年03月27日 11:14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3月24日,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4年年会“大健康产业”专题研讨会上,雅培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罗赋德表示,数字科技进步已经给医疗健康创造了前所未有的可能。人们可以随时随地获取自身所需的医疗服务,其个性化及便捷性有助于医疗健康总成本的降低。更多的医疗服务可以在成本较高的医疗机构之外获得,进一步的治疗也会因为健康状况的及时预防和改善而逐步减少。

  罗赋德指出,雅培的目标是,到2030年,每年为全球30亿人提供健康产品和服务,占据全球人口约五分之一的中国是该目标的重要组成部分。雅培对健康事业未来发展的愿景与《“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的目标密切呼应,即提升医疗服务的可及性,让更多的人拥有健康,活出精彩人生。“该愿景的核心是构建一个真正强有力的创新的医疗健康系统,是一个以积极关注健康和疾病预防为先的,区别于现在以疾病治疗为主的体系。”罗赋德说。

  “雅培扎根中国30余年,通过不断引入覆盖诊断、医疗器械、营养品和药品等核心业务领域的前沿生命科技及创新成果,满足中国用户日益增长的医疗健康需求。同时,雅培持续助力中国建设并完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已在中国先后建立了先进的生产和研发设施、培训中心与客户体验中心,积极支持中国专业医务人员的交流和培训,并与合作伙伴紧密协作,让前沿创新成果惠及更多人,助力健康社区的建设。”

  罗赋德介绍,本月初,雅培在中国市场正式上线瞬感管家微信小程序。它能够一站式串联患者端、亲友端、医护端,实现数据分享和即时照护,并且基于数据帮助用户做出更合理的饮食和运动调整。“雅培一直致力于帮助中国用户活得更健康,这是我们为实现这一承诺所迈出的重要一步。”罗赋德说。(经济日报记者 朱琳)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