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乡村振兴品牌节将举办

2024-03-26 09:29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张雪)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第三届乡村振兴品牌节将举办

2024年03月26日 09:29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第三届乡村振兴品牌节发布会日前在北京举办。农业农村部有关领导、山东省相关市县领导、贵州省相关市县领导等共同揭晓本届品牌节的亮点。会议透露,第三届乡村振兴品牌节暨第十二届兰陵(苍山)蔬菜产业博览会将于4月11日至12日在山东兰陵举办,第三届乡村振兴品牌节暨中国(毕节)太极古茶文化节将于4月20-21日在贵州毕节七星关举办。

  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宁启文表示,自去年启动实施乡村振兴赋能计划暨乡村振兴品牌节以来,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联合相关媒体和行业组织单位,连续成功举办了两届乡村振兴品牌节和年度荣耀盛典系列活动,充分展示了乡村振兴的壮丽风采,凝聚起农业强国的澎湃力量。

  兰陵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春仲表示,第三届乡村振兴品牌节暨第十二届兰陵(苍山)蔬菜产业博览会以“绿色、创新、科技、融合、共享”为主题,突出“优质、安全、绿色、健康”四大理念,全面展示乡村振兴成果以及农业发展历史、文化等内容。以菜为媒,搭建联姻携手新桥梁;以展会客,构建合作共赢新平台;以技支撑,谱写农业发展新篇章;以数赋能,打造沉浸体验新场景。

  毕节市委常委、副市长张华伟表示,当前,毕节市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立足资源优势,把茶产业作为农村产业结构调整的重点来培育,立足自身独特的自然环境、种质资源、加工工艺,以“质量立茶、绿色兴茶、文旅活茶”为重要抓手,不断提升茶品质,助推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群众增收致富。

  农业农村部原总畜牧师张天佐表示,推进乡村振兴,必须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必须确保国家粮食安全,着力提高我国农业的竞争力,发挥农民的主体作用,坚持因地制宜。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乡村振兴是时代的呼唤、发展的必然。要携起手来,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扎实推进乡村振兴。

  据介绍,本届品牌节有一批科技强农的典型案例展示。会议围绕“道地药材品牌产区打造”这一主题,组织专家进行分享交流。现场还领倡宣读了《乡村振兴赋能计划倡议书》。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