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昆·中国纤维流行趋势2024/2025”在沪发布

2024-03-19 15:52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张雪)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桐昆·中国纤维流行趋势2024/2025”在沪发布

2024年03月19日 15:52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桐昆·中国纤维流行趋势2024/2025”发布会近日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落幕。本次活动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指导,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东华大学、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联合主办,桐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协办。

  桐昆·中国纤维流行趋势2024/2025发布以“聚变与万象”为主题,发布纤·多元探索、纤·回溯自然、纤·功能解构、纤·极限升级四大篇章九大类流行纤维,共计包括34家入选企业的29种新型流行纤维品种;全方位解读入选纤维的绿色环保、科技智能、多元创新、应用拓展等,为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的战略发展提供趋势指引,也向大众诠释“纤维创造美好生活”的“民生底色”。

  历经12年积淀与发展,中国纤维流行趋势提出的核心理念从“纤动世界 美丽中国”、“纤维改变生活”、到“纤维新视界”,深入人心。可以说,中国纤维流行趋势为纺织行业全产业链践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施“三品”战略发挥了重要作用,如今中国纤维流行趋势正在为行业建设纺织现代化产业体系贡献重要力量。

  发布会上,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和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联合发布主题为“进化”的中国纱线流行趋势2024/2025,并发布低碳、多元、颜值、优品4个方向40种纱线品种,引领纱线时尚新风向。中国纱线流行趋势是中国纤维流行趋势的延伸,自2019年启动以来始终坚守“创新、绿色、低碳、环保、时尚”的核心理念,致力于挖掘和引领中国纱线行业的潮流趋势,推广创新技术和产品应用,并推动纱线品牌的建设。

  “中国纤维流行趋势”创立于2012年,至今已成功举办13届,在一年又一年的坚守与创新、深耕与突破中,持续地实现破圈与拓圈,已成为国家纺织行业权威的趋势发布IP,是引领产业价值链提升的重要引擎,也是链接产业上下游以及终端消费者的引力场与风向标。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