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永城打造招商引资“强磁场”

2024-03-12 16:37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张雪)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河南永城打造招商引资“强磁场”

2024年03月12日 16:37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这个项目得到了永城市委、市政府的大力关心和支持,我们将坚持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安全有序加快推动项目建设,争取早日实现投产运营。”日前,位于河南省商丘市永城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永城经开区”)内的河南赛龙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无水乙醇项目建设正酣,项目负责人谢肥东表示,永城市良好的营商环境给了他们满满的动力和信心。

  该项目总投资3.1亿元,建成后将与永城经开区内的龙宇煤化工、瑞柏新材料等公司形成产业配套和上下游产业互动协同发展格局,这也是永城市坚持项目为王、致力产业倍增,精准推进产业链招商的重要成果之一。

  经济要发展,项目是支撑,招商是关键。近年来,永城市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推动发展的强引擎,立足资源禀赋,紧紧围绕加快完善化工、装备制造、面粉食品、新材料四大主导产业体系,培育壮大化工新材料和先进金属材料两个千亿元级主导产业集群,紧盯产业链精准招商,紧盯新兴产业谋篇布局,紧盯头部企业招大引强,紧盯细分领域招专引特,构建“大招商、招大商、招好商”工作格局,以招商引资大突破助推发展动能大提升。

  到企业生产车间去,到项目建设现场去,到招商引资一线去……一直以来,永城市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一把手”工程,大员上阵、主动出击,全力以赴抓招商、上项目、赶进度。为推动招商引资提质增效,永城市不断健全工作机制,出台《关于加强招商引资工作的实施意见》、《永城市加强招商引资十二条措施》,围绕“3+1”主导产业体系和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完善产业链图谱和招商图谱,明确招商方向、招商区域和招商重点,实施精准招商。强化项目为王,落实市级领导项目责任制,从洽谈到落地建设,责任到人,跟踪服务,同时明确项目服务管家,帮助项目办理各项证照手续,解决建设经营中的问题,推动在谈项目早签约、签约项目早开工、开工项目早投产。

  用最好的条件、最优的服务和最全的保障,打造招商引资“强磁场”,让企业安心扎根、顺心发展,努力形成“引来一个、带动一批、辐射一片、支撑一方”的集聚效应,实现产业转型升级、迭代更新。2023年,永城市新签约亿元以上招商引资项目55个,计划总投资273.4亿元;新开工建设招商引资项目47个,计划总投资246亿元;建成投产亿元以上招商引资项目30个,引进省外资金近90亿元,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抓招商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永城市委书记曾凯表示,永城将坚持走好“工业强市”高质量发展之路,以“产业链”招商引项目、以“三个一批”项目强产业、以“产业倍增”稳大盘,持续巩固延伸优势产业、改造升级传统产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努力打造新型工业化强市。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