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末中国外储规模环比上升0.2%

2024-03-08 07:24 来源:中新经纬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朱晓航)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月末中国外储规模环比上升0.2%

2024年03月08日 07:24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3月7日电 7日,央行网站公布数据显示,中国2月外汇储备为32258.17亿美元,前值32193.20亿美元。

  2月末,黄金储备为7258万盎司,1月末为7219万盎司,为连续第16个月增持黄金储备。

  据国家外汇局统计,截至2024年2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较1月末上升65亿美元,升幅为0.20%。

  国家外汇局指出,2024年2月,受主要经济体宏观经济数据、货币政策预期等因素影响,美元指数上涨,全球金融资产价格涨跌互现。汇率折算和资产价格变化等因素综合作用,当月外汇储备规模上升。我国经济韧性强、潜力大、活力足,经济长期向好态势将持续巩固和增强,有利于外汇储备规模保持基本稳定。

  东方金诚首席宏观分析师王青表示,近期以外贸回暖为代表,我国外部状况稳中向好,国内经济运行也在继续向常态化回归,人民币汇率回稳,这些因素都有助于外汇储备规模保持稳定。未来一段时间我国外储将继续稳定在略高于3万亿美元这一水平,进而发挥抵御各类潜在外部冲击的压舱石作用。

  黄金储备方面,王青表示,在美债收益率波动加大的背景下,近期我国央行持续增持黄金,有助力于外汇资产保值增值,进一步增强抵御各类外部潜在冲力的能力。“更为重要的是,这也是长期以来我国外汇储备资产结构优化过程的一部分,有助于推动人民币国际化进程。”王青称。(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朱晓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