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位云南省人大代表致信经济日报编辑部 加快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

2024-01-24 05:41 来源: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冯虎)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四位云南省人大代表致信经济日报编辑部 加快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

2024年01月24日 05:41   来源: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编辑部:

  我们是来自昆明、玉溪、普洱、西双版纳等中老铁路沿线4州市的云南省人大代表。1月22日,云南省两会召开之际,经济日报刊发调研报道《出彩云南》,我们读后备受鼓舞。

  云南是我国面向南亚东南亚和环印度洋地区开放的大通道。近年来,我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增强自身辐射能力、深化改革创新,加快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

  身处中老铁路沿线,我们更能体会这一过程的深刻变化。中老铁路开通运营后,客货两旺,超出预期,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加速流动,中老两国间人文交流和贸易往来更加便利,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新活力,黄金线路效应凸显。我们在列车上总能听到旅客的欢声笑语;榴莲等东南亚水果持续进入中国市场,丰富了老百姓餐桌;云南的蔬菜和日用百货走出国门,惠及东南亚消费者;货物运输速度快、成本低,品类越来越多,受益经营主体也越来越多;沿线旅游景点越来越受关注。

  作为沿线州市,我们深入挖掘各自的资源优势,按照自身定位,发展适合自己的产业,建设独具特色的园区,创新开放举措,积极承接产业转移,不断把中老铁路沿线开发好,努力将“经济通道”转变为“通道经济”。

  我们将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更好履职尽责,加快中老铁路沿线综合开发,推动辐射中心建设。

  云南省人大代表

  马云华(玉溪市红塔区委副书记、区长)

  张永华(宁洱县委副书记、县长)

  黄 磊(勐腊县委副书记、县长)

  毛 良(爱尔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2024年1月23日

(责任编辑:冯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