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中国互联网基础资源大会召开

2023-12-12 21:58 来源:经济日报客户端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冯虎)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23中国互联网基础资源大会召开

2023年12月12日 21:58   来源:经济日报客户端   

  12月12日,由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主办,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中国互联网协会联合主办的,2023(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基础资源大会在北京召开。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徐晓兰在致辞中表示,当前,互联网日益成为推动发展的新动能,互联网基础资源的枢纽和基石作用更为凸显,要加强创新引领,增强数字产业化发展动力;激发数据潜能,促进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深化数实融合,加快新型工业化发展进程;坚持互利共赢,巩固网络全球化发展态势,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主任刘郁林发表了题为《筑牢互联网发展根基 加快新型工业化进程》的主旨发言。他表示,作为互联网关键基石,基础资源实现了互联网互联互通、保障了互联网高可扩展性、支撑了互联网应用创新。新一代信息技术通过与制造业的深度融合创新,将有力推动制造业生产方式、发展模式发生根本性变革。要努力打造互联网基础资源领先优势,激发互联网创新活力,助推数实融合,赋能千行百业,支撑新型工业化发展。

  会上,“中国互联网30周年筑基行动”正式启动,在我国全功能接入国际互联网30周年、“.CN”国家顶级域名服务器回归国内30周年到来之际,通过开展“一征集”“一倡议”“一对话”“三十城”“一评选”等系列活动,回顾过往历程、凝聚行业力量、启迪未来发展。作为此次行动的重要环节,“推动中国互联网基础资源行业高质量发展倡议”在会上发布。

  本次大会共举办1场主论坛以及域名行业合作与发展论坛、域名与标识技术创新论坛、IPv6创新发展论坛、智能经济论坛和互联网治理论坛等5场分论坛。相关科研院所学者、企业代表、域名注册管理和服务机构代表、IP地址分配联盟会员代表等参加会议。(经济日报记者 李芃达)

 

(责任编辑:冯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