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结合中心工作开展主题教育

2023-05-18 05:54 来源: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冯虎)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河北结合中心工作开展主题教育

2023年05月18日 05:54   来源: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石家庄5月17日讯(记者王胜强)河北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推动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两手抓、两促进,持续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河北场景落地落实。

  4月22日,河北省委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河北省委书记、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倪岳峰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把握这一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奋力开创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

  举办培训班、读书班、大讲堂,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交流研讨……河北各单位通过各种方式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努力在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上取得新成效。河北省农业农村厅以视频会议形式将高校专家、基层先进典型的讲座延伸到市县,引导全省农业农村系统党员干部在“知信行”上下功夫。

  河北大兴调查研究,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结合实际科学制定调查研究计划,扑下身子、沉到一线,开展问题大梳理、难题大排查。河北省自然资源厅运用座谈访谈、抽样调查、统计分析等方式,深入基层,收集梳理问题和诉求147项,并列出详细调研课题。“班子成员每人牵头1个课题,下基层调研时间不少于2个月。要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紧盯不放,加强对调研课题完成情况、问题解决情况的督查督办和跟踪问效。”河北省自然资源厅厅长詹晓阳说。

  为深入抓好调查研究,河北要求坚持问题导向,以解决问题为根本目的,克服形式主义,提升调研实效。深入抓好检视整改,让民众切实感受到开展主题教育带来的变化。

(责任编辑:冯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