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网易2021年ESG报告:三年研发投入达329亿元

2022年06月30日 22: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6月30日,网易发布的2021年ESG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显示,过去三年,网易研发投入达329亿元,研发人员超过1.5万人,占比约50%。

  报告称,2021年,网易研发投入占比达16%。截至2021年底,网易研发人员超过1.5万人,覆盖自研引擎、人工智能、AR、VR、云游戏、区块链等领域。

  为了进一步落实低碳节能的绿色发展政策,2021年,网易全集团在监测、减排、生态赋能方面重点发力。2021年,网易开展集团碳盘查工作,并聘请第三方专业机构对温室气体排放数据进行核查。

  网易为了加强能源及资源的合理使用,在“SpaceEase 网易园区大脑”全景式数字系统基础上,升级开发了双碳智控系统。双碳智控系统通过“开源+节流”的模式,更加科学系统地对园区能耗进行管理。

  网易也对外开源了“双碳”智控系统的PaaS层核心组件,打造网易天工节能减碳开源社区,“双碳”智能系统目前已经适用于办公、工厂、农场、健康养老等多个场景,可以赋能中小企业硬件生态,助力更多企业实现“碳中和”。

  报告显示,今年2月,企业可持续发展评估之一的“标普全球企业可持续发展评估”公布了《2022年可持续发展年鉴》,网易位居其中并荣获行业推动奖。

  此外,根据报告,网易积极践行社会责任,为支援抗疫、抗洪等累计捐款超过8000万元。(记者 马常艳)

(责任编辑:冯虎)

网易2021年ESG报告:三年研发投入达329亿元

2022-06-30 22: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