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福建省晋江市开展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活动 传递节水惜水观念

2022年05月27日 17:53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22年5月15日至21日是第31个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今年的活动主题是“建设节水型城市,推动绿色低碳发展”。

  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节约用水工作的决策部署,实施国家节水行动,推进节水减排,推动绿色低碳发展,营造节水、惜水的浓厚社会氛围,福建省晋江市水利局、市河长制办公室联合福建省晋江自来水股份有限公司,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下,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

  活动期间,主办方紧扣宣传主题制定了详细的宣传活动方案,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同时,线上线下双联动,多形式传递节水、爱水、护水理念,切实提高群众节水意识,杜绝水资源浪费现象。

  英林自来水厂、金源自来水有限公司公众号分别开展节水周宣传活动,发挥文化阵地作用,线上传播节水理念,号召人们节水从点滴做起,让节水成为绿色低碳生活新风尚。

  5月20日上午,市水利局为福建省晋江自来水股份有限公司梅岭水厂节水治水教育基地举行授牌揭牌仪式,并组织参会人员学习参观基地的3个中心(生产废水“零排放”处理中心、水污染防治技术宣教中心、水处理相关模拟实验演示与教学中心)。

  “建设节水型小区 倡导绿色低碳生活”主题节水宣传活动于5月21日在晋江市格林春天小区开展。活动进基层社区,将节水观念送到居民心中。

  5月15日-19日,“节约用水”主题剪纸作品征集活动吸引无数爱好者拿起剪刀,用独特的剪纸作品表达自己的节水理念。“传统技艺与节水文化的巧妙融合”,5月22日,优秀剪纸作品在晋江市宝龙城市广场展出,剪纸协会人员还带领现场的朋友体验传统剪纸艺术之美。

  “一系列宣传活动,时刻传递着节水惜水的理念,在改变居民生活习惯的同时,又丰富了市民的文化生活。”晋江市水利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节水宣传周活动激发了群众参与城市节水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加快晋江市国家节水型城市创建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许丽云 王述明)

(责任编辑:符仲明)

福建省晋江市开展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活动 传递节水惜水观念

2022-05-27 17:53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