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敲门行动”摸底数 齐心协力战疫情

2022年04月14日 14:56   来源:中国网   

  “您好,我们是疫情防控志愿者,请问近期您家中有没有从外地返肥人员?”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行动就是力量!近日,合肥市蜀山区稻香村街道朝阳社区组织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退役军人等全面开展“敲门行动”,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坚强防线,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您好,家中是否有近期外地返回人员?”“您好,是否人员是否接种加强针?”“您好,请最近是否做过核酸检测?”……退役军人夏恩祥,去年九月,刚来到朝阳社区工作,在熟悉了工作环境后,迅速投入到退役军人管理、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等工作中。在“敲门行动”中,他挨家挨户上门登记,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朝阳社区战疫情、筑防线,坚持抓细抓小,迅速组织工作人员、小区物业等紧急召开入户排查疫情防控“敲门行动”专题部署会,对疫情防控“敲门行动”进行部署安排,共分为五个网格,六个工作小组,对辖区居民进行“拉网式”排查。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退役军人、物业等齐心协力,通过挨家挨户“敲门”,逐户登记,累计入户1525户,排查居民2184人,疫情防控志愿者们还时刻提醒小区居民做好个人防护,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筑牢疫情防控网!

  “敲门行动”,守好家门。朝阳社区将继续摸清底数,管理落实,齐心协力构筑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责任编辑:何欣)

“敲门行动”摸底数 齐心协力战疫情

2022-04-14 14:56 来源:中国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