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奥运天团”访港:这一刻,冠军为你加油!

2021年12月05日 14:06   来源:经济日报客户端   

  内地奥运健儿的到访交流,再次点燃香港市民对体育运动的热情热爱,给这个周末的体育运动增添了魅力。

  12月4日8时许,离奥运健儿展风采活动还有一个半小时,伊利沙伯体育馆门外已有不少市民排队等候入场。体育馆内,伴随动感的音乐,大屏幕播放着国家队队员们在东京奥运会上夺冠的精彩瞬间,不时有掌声、欢呼声响起。

  

  20米58,巩立姣以个人最佳成绩夺冠勇夺中国奥运历史上田赛项目第一金;连续打破三项奥运纪录,小个子“大力士”侯志慧不留遗憾终圆金牌梦;在落后对手11公斤下绝地反击,谌利军奋力一举,勇夺金牌;突破亚洲极限,苏炳添以9秒83的速度打破亚洲纪录;女子个人重剑决赛进入加时,孙一文把握机会,一剑制胜;马龙、许昕助力实现中国在奥运男子乒乓球团体项目的四连冠……

  29名“奥运天团”运动员,29组历史画面。香港市民和奥运健儿们一起,重温巅峰时刻,见证时代精神,展现强大的中国力量。奥运健儿们还与香港年轻运动员切磋互动,鼓励他们奋斗拼搏。

  “我们要在失败中吸取教训,才能不断成长。”奥运会赛场上演霸气扭头的“吊环王”刘洋说,只要比别人多坚持一分钟,就多一分机会,就有机会获得更好的成绩。

  在半空中翩翩起舞的“蹦床女神”朱雪莹说:“蹦床赛场上的十个动作都是台下成千上万次的训练,拿冠军既要有精湛的技艺,还要不怕苦不怕累。”她向天津市体育博物馆捐赠了自己的奥运金牌和领奖服,成为首个捐赠东京奥运会金牌的运动员。

  双杠上的邹敬园如履平地,动作潇洒自如。“从小地方走上了世界大舞台,我的成长离不开国家的强大与支持。每位运动员在赛场上发挥自己竞技水平,背后都有国家做后盾。”

  

  “只要你喜欢这项运动,就要耐心坚持,最终必将成为冠军。”“一剑封喉”的重剑运动员孙一文说,成功的“一剑”背后,是十万剑的练习。

  当问及有什么话想对香港的年轻人讲时,连续出战三届奥运会的吕小军说:“2035年,我们国家要成为一个体育强国,所以,少年们,奋斗吧!为祖国奋斗!”

  话音未落,全场已是欢呼一片。

  

  今年已经37岁的的吕小军,东京奥运会上展现惊人力量,最终以抓举170公斤、挺举204公斤、总成绩374公斤赢得男子举重81公斤级奥运金牌。这一数据刷新抓、挺、总成绩三项奥运纪录,同时成为国家队年龄最大、获得奥运奖牌数最多的奥运金牌举重运动员。

  勇于突破,挑战极限,这是奥运健儿不断的追求。

  

  “你比自己想象中更强大!”马龙对香港年轻运动员说的这句话,正是支撑他在低谷时咬牙坚持的信念。

  凭借着坚持不懈的努力,才能最终成功问鼎。马龙说,作为运动员要想长期保持高水平,自律很关键,做好心理调节,与队友和家人保持沟通,能让运动员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

  每一位奥运健儿都有自己的拼搏历程,他们的奋斗故事将更好激荡狮子山精神,激励新起点上的香港发展得更高、更快、更强。(经济日报记者 李万祥

(责任编辑:马常艳)

“奥运天团”访港:这一刻,冠军为你加油!

2021-12-05 14:06 来源:经济日报客户端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