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精神伟力薪火永传

2021年11月11日 07:06   来源:经济日报   

  在老区这片神圣的土地上形成的老区精神,凝聚着革命先辈的历史功绩和老区人民的巨大历史贡献。老区精神作为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组成部分,是党和人民在艰苦卓绝的斗争中不断熔铸、锤炼而成的伟大智慧结晶,是战胜敌人、克服困难、赢得胜利的力量源泉。

  在革命期间,老区人民谱写了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老一辈共产党人与人民群众同甘共苦,共同进退,建立起了深厚的感情。改革开放以来,老区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勇于改革、大胆创新的老区人,带领老区人民不断探索发展道路,为老区经济建设和脱贫攻坚作出了巨大贡献。

  如今,一大批时代新人扛起了“老区精神”这面红色旗帜。不少年轻人为老区发展出谋划策、贡献力量,留下一个个动人的青春身影。驻村干部服务老区、扎根老区,与乡亲们一道苦干实干;青年创业者返回故乡,用资源与知识引领老区经济走上特色发展道路……老区精神正激励着一批批后来人奋发有为,后来人也传承着老区精神的思想之火。

  每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我们继承和发扬老区精神,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凝聚起奋勇前进的强大精神力量。

  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经得起千锤百炼,求真务实的科学态度跨越时空熠熠生辉。在新征程上,老区精神正大放异彩。我们深信,积淀着红色基因的老区精神,必将在新时代继续焕发盎然生机,给予我们强大的内心滋养,不断激励我们建新功创新业。(本文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梁 婧)

(责任编辑:王炬鹏)

【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精神伟力薪火永传

2021-11-11 07:06 来源: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