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为“中国制造”锻造强劲未来

2021年06月14日 04:14   来源:经济日报   

  2008年,研究生毕业后,我到国机集团下属企业中国二重万航模锻公司工作。这一年,刚好赶上我国C919大飞机和8万吨模锻压力机这两个“国之重器”项目相继上马。我很庆幸有机会参与这两个国家重大项目研制工作。

  我的主要工作就是用这台世界上最大吨位的8万吨模锻机给C919大飞机研制生产出满足标准要求的航空模锻件。

  航空模锻件是飞机的“钢筋铁骨”,是支撑飞机起飞、巡航、降落的关键零件产品。我们团队用了7年时间,按照国际适航高标准质量要求,经过30多轮次工艺优化和数值模拟,攻克锻造成形全流程预测等10余项关键技术,在国内首次实现了大型客机起落架锻件稳定、精密控制和制造,成功研制出5项起落架关键模锻件,给C919大飞机打造了一双矫健“双腿”,助力其腾飞于祖国的蓝天。

  回想我平时所从事的工作,心中不禁生出一丝感慨:这10余年间,在我国高端装备制造快速发展的历史进程中,我们原来既是这澎湃动力的见证者,亦是这澎湃动力的参与者!

  今天,8万吨模锻压力机在我们手中已能为我国航空、航天、海洋、核电、高铁等诸多领域做出贡献。将来,我们将锻造出更多的大型、整体、精密的高端模锻件,为“中国制造”锻造强劲未来。(作者罗恒军 系国机集团中国二重万航模锻C919大型模锻件项目总工程师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责任编辑:符仲明)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为“中国制造”锻造强劲未来

2021-06-14 04:14 来源: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