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无锡梁溪:依托红色线路 上好党史学习教育课

2021年05月20日 13:5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无锡市梁溪区在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中深入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开启奋进征程”党史学习教育体验教学,通过打卡红色地标,探访党史文化,重温红色故事,赓续精神血脉。

  梁溪区利用好10条推荐红色线路,尤其是本区的红色资源,通过外出体验教学、观影、唱红歌、走出去请进来等形式,打造实境课堂、“红色课堂”,串联“行走式党课点”,形成“沉浸式学习线”。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前往无锡第一支部瞻仰秦起烈士,观看党史教育宣传片;赴无锡市革命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缅怀革命先烈;参观太华山新四军和苏南抗日根据地纪念馆等红色教学点,身临其境学党史。

  党员代表现场担当实习讲解员,从“聆听者”变身“讲述者”,“互动式、情景式、网络式”相融合,带领党员零距离了解党史。党员穿上革命战争时期服装,以诗朗诵等形式开展情境式教学,展示革命青年形象,诉说百年征程。打造“VR学党史”智能红色驿站,为党员群众提供“5G+VR”数字化党史学习体验。成立“青年研学社”,通过对话青年、红色沙龙、真人图书等形式,让党史学习在青少年群体中蔚然成风。

  围绕梁溪区“一城一路两河四片区”的规划思路进行实地教学,形成推动梁溪科技城发展的共识和动力。深入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征集首批“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项目91个。设立“办不成事”反映专窗,擦亮“无难事、‘梁’身制、‘溪’心办”营商环境品牌。提标改建了45座公厕,实现“一厕一景”。推出开门访千企、质说20等活动,走访124家企业,梳理问题诉求119条,走访现场回应解决44条。通过体验教学引导党员学思践悟,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成效。

(责任编辑:孙丹)

无锡梁溪:依托红色线路 上好党史学习教育课

2021-05-20 13:5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