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江西鹰潭党史节目广播入村

2021年04月12日 04:28   来源: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南昌讯(记者赖永峰、刘兴)“《共产党宣言》影响和鞭策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为了信仰而不懈奋斗……”4月8日下午,江西鹰潭市余江区潢溪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村村响”智能广播系统“学党史”节目准时开播。朴实无华的语言、生动鲜活的红色案例,让听众深受感染。

  今年以来,鹰潭市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村村响”智能广播系统学党史,全市所有乡镇、行政村及主要自然村均能通过智能接收终端听到来自各区(市)级总平台播放的“党史上的今天”“经典书场”等节目。各乡镇分平台还可以自主选择播放内容,并可用方言进行播报。“听着用方言播报的党史,就像是在唠家常。”李家村村民李栋才说。

  这是鹰潭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鹰潭市充分挖掘本地红色资源,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打造成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阵地,以学历史、论时事、讲案例、说故事等喜闻乐见的形式,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中,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入心入脑,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既充实了群众脑袋,又满足了群众需求。

  鹰潭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积极引导广大党员群众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鹰潭红旗干部学院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开发了“重温画桥大捷”等研学体验项目,学员通过体验“手推车”等项目,再现当年“画桥护粮”场景,使党史学习教育更具感染力和吸引力;月湖区交通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以“学党史忆峥嵘岁月”“读党史、悟初心,巾帼志愿当先锋”等一系列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我们要全面倡导‘讲政治、讲大局、讲接续、讲担当、讲情怀、讲廉洁’的政治操守,强化广大党员的政治理论、政治意识和政治担当。”鹰潭市委书记黄喜忠说,要大力弘扬“一级有一级的担当,一级有一级的责任”“不躲事、不推事、不怕事、不误事、能成事”的工作作风,立足实际、守正创新,一门心思谋发展、抓落实,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责任编辑:符仲明)

江西鹰潭党史节目广播入村

2021-04-12 04:28 来源: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