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河北唐山交警优化营商环境获省政府通报表彰

2021年01月25日 22:1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日前,河北省政府通报表彰2020年优化营商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先进集体和个人,唐山市公安交警支队作为全省公安系统唯一单位,获此荣誉。

  一年来,唐山市公安交警支队围绕“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做出“你来唐,我引路,你投资,我服务”郑重承诺。根据企业共性需求推出20项交管亲情服务措施,涵盖智慧交管建设、服务大项目、服务企业、服务三农等方面。为使这些惠企便民举措真正落地,支队将其逐项分解到9个直属部门,跟踪问效、刚性问责。

  其中,通过智慧交管建设拓展网络服务,31项交管业务实现了网上办、掌上办、自助办;通过延伸网络远程服务链,车管所先后为首钢集团驻唐企业、北京双汇集团驻唐企业及多家大型钢铁企业远程监销报废车500余辆,节省所属企业人力物力。

  为在常态防控疫情形势下进一步助力企业经营,交警支队又开展了“唐山交警进万企、服务质效大提升”专项活动。期间,提升涉企车驾管服务:全市车管所开通企业绿色通道,提供业务前期咨询、主动告知、预约办理、延时办公、一日办结服务;为企业提供业务办理定制服务;构建服务企业网点,缩短服务半径。

  同时,为企业提供交通秩序管理定制化服务:完善企业周边交管设施;为企业提供一对一服务,保障特种车辆正常通行;为市区禁行区域企业提供节假日货车入市通行证办理服务;针对危化品企业运输需求,定制专门通行路线和警务保障。保证了安全运输的全面落实,防止意外事故发生。

  这一系列举措固化了服务机制,为企业减轻了负担、带来了便利。为此,唐山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向交警支队赠匾,“服务民企、护航发展”。(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宋美倩 通讯员 谢树祥)

(责任编辑:冯虎)

河北唐山交警优化营商环境获省政府通报表彰

2021-01-25 22:1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