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刚刚,北京朝阳站开出首趟京哈高铁

2021年01月22日 09:28   来源:北京日报   

  今天,京哈高铁北京至承德段正式开通运营,京哈高铁实现全线贯通,北京至沈阳、哈尔滨最快2小时44分、4小时52分可达,这也标志着北京段4座新建高铁站正式迎客。早上9时16分,北京朝阳站开出首趟京哈“高寒版”复兴号。

  开门迎客首日,北京朝阳站处处透着喜庆,多块显示屏上红底黄字写着热烈庆祝京哈高铁全线贯通,大气恢宏的候车大厅内,循环播放着《我和我的祖国》,一面五星红旗悬挂于屋顶中央。早上8时开始,陆续有旅客前来候车。

  北京朝阳站客运车间主任刘华强介绍,北京朝阳站京哈首发列车定员600余人,车票十分抢手,昨天中午就全部售完。明天开始,北京朝阳站始发、终到列车将增加至12对,春运期间还将视情况增加车次,同时考虑将目前8编组升级为16编组列车增加运力。

  京哈高铁南起北京市朝阳区,向北途经北京市顺义区、怀柔区、密云区,河北省承德市,辽宁省朝阳市、阜新市、沈阳市、铁岭市,吉林省四平市、长春市、松原市,终至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全长1198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

  其中沈阳至哈尔滨段已于2012年12月1日开通运营,沈阳至承德段已于2018年12月29日开通运营。此次开通的北京至承德段长192公里,设北京朝阳、顺义西、怀柔南、密云、兴隆县西、安匠、承德南7座车站。(@北京日报 记者 孙宏阳 潘之望)

(责任编辑:单晓冰)

刚刚,北京朝阳站开出首趟京哈高铁

2021-01-22 09:28 来源:北京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