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伽马数据:中国游戏产业春节期间大概率继续增长

2021年01月05日 09:5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近日,伽马数据首席分析师王旭表示:2021年中国游戏产业高速发展将持续。他预计,春节期间,将迎来一轮增长行情。

  从这家中国最权威的游戏研究机构的历史数据分析看,春节节假日之间的流水高于平时工作日的20%以上。主要原因是活跃用户的增长率和用户使用时长,在春节假期的时候明显高于平时工作日。2020年的春节,正值疫情防控期间,市场达到了历史高度。

  即便2020年春节中国游戏产业流水冲高,但王旭表示:2021年的春节,大概率会较上一年同期明显增长。

  除了疫情防控导致2021年春节众多用户依然选择在家的原因外,下半年发布的几款高流水的游戏,到了2021年春节尚不会进入衰退期,也是一个重要原因。伽马数据的研究表明,2021年春节前,还有不少新品上市。

  此前,王旭还在某些场合从资本角度进行了分析。他表示:去年春节前后的时期,伽马数据做了一个统计,对于企业市值的测算,在这段时间里面有超过大概30家企业的市值达到今年11个月以来的最高点,在2020年整体大幅增长的同时,大概有超过15家市值超过上市以来的最高点。因为伽马数据市场收入的测算源于产品,而产品推动了企业收入的增长,虽然现在的股市处于信用周期见顶的阶段,但如果企业的业绩增长能够带来效益,结合股市过去多年以来几乎每年都会出现的春季行情,未来不是没有可能形成突破,再出现下一轮增长。

  除了历史规律还有几个新的增长点,他认为:不少企业已经降低了对单款产品的依赖性,通过对产品组合的方式,每年开发十几到20游戏,大概率地支撑企业的持续增长。在利润上研发的投入前期也可以投入大数据的方式去估算,比如发行的成本通过流量的数据,比如转化率、付费率等等去计算投入产出比,而有较大的把握保证利润的体量。

  他总结认为:游戏的估值长年在传媒互联网处于比较高的位置。而出海、二次元、超休闲游戏等,也有很大机会持续高速增长。

(责任编辑:何欣)

伽马数据:中国游戏产业春节期间大概率继续增长

2021-01-05 09:5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